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May 邱」多益考取925高分!

考生姓名:May 邱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幾乎所有時間都在照顧父親、準備研究所論文)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碩士
英文背景:世新大學英語學系、多益800分考試地點:
聽讀  一戰元智大學
   二戰育達高中
   三戰元智大學
   四戰光啟高中
說寫 中原大學
考試成績:
聽讀  一戰2020/12/27  L430 R385  總分:815分、
   二戰2021/02/21  L445 R410  總分:855分、
   三戰2021/04/25  L470 R405  總分:875分、
   四戰2021/08/05  L470 R455  總分:925分
說寫  S160 W160
備考教材:字神捷希老師講義、168單字、990單字、字神十次模考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是May,在非常有限的時間內,能考到目標分數要感謝捷希老師的教導。因為我的家庭突然發生巨變,因此我的備考時間不多而且當我在醫院或家裡時根本沒有完整的時間讀書,往往只有零碎的幾分鐘。也總是只有在我出門去補習時才是我忙裡偷閒的一點時間,所以我很認真且好珍惜每一次的上課。接下來我將針對各科的準備方法,和大家分享自己備考過與考試當下的心得:

【聽力】
很感謝捷希老師在課堂中帶我們做的聽力練習,檢討時告訴我們很多連音與腔調部分。老師還會分享很多應試技巧,對我非常受用,以及額外的許多練習題。在每次上課練習、字神提供的十次模考,仔細檢討,反覆聽,直到不用看文字稿,只用聽就可以明瞭所播出的內容時,才能繼續檢討下一題。檢討聽力時搭配老師教的跟讀,同時訓練口說,善加利用時間,若當你也跟我一樣得在有限時間內要通過聽說讀寫四科分數時,聽力和口說是能一起練習及進步的!

【閱讀】
多益閱讀,最困難的部分莫過於題目看不完、寫不完,尤其在多篇文章,所剩的時間根本不夠用,幾乎亂猜,這就是我遇到捷希老師前一直卡關的瓶頸。老師整理出多益一直重複考的商用字,讓我們直接背精準字,在多篇文章前的幾個大題,用最快速度選出答案,多留些時間給單篇及多篇文章。捷希老師多年來研究多益的深厚經驗,讓我每一次的上課中都吸收精華、活用老師教授的技巧,反覆練習。我報考的最後一次考試,剛好遇到台灣疫情三級警戒,考試一直被延後、取消,但我在家也會複習老師上課的講義和筆記,讓我三個多月後上考場還能考到目標成績。

【口說】
完整一回課程是六堂,也剛好是多益口說的六個大題,捷希老師的用心編排,讓我們每週可以充分了解每大題的題型與答題技巧,課堂中不用害怕說錯,老師都會很有耐心與鼓勵,並且給予指導應該怎麼說、怎麼答題才是得分關鍵。我是在中原大學考場應試,硬體設施是中規中矩,但要很小心的是,20幾位考生是在同一間電腦教室,在考口說時,自己要非常專心、專注在自己的聲音上,才不會被周圍比較大聲的考生影響到,而且考口說時,時間是用每秒在倒數,沒辦法中途反應被其他考生影響,所以平時練習口說時,自己在注意計時並且很專心在答題上。有個重點分享,考口說時不要留白,能講盡量多說、有自信地清楚說出來。

【寫作】
捷希老師上課的講義,有豐富、優美、精確在寫作時能派上用場的單字及片語,在上課時帶我們賞析好多篇很厲害的文章,而且許多文章是以前學長姊跟捷希老師學習後的成果佳作,不會是我們寫不出來的那樣艱難文章,只要每週認真上課、按時交作業、多和老師討論,寫出有素養的英文作文不會是遙不可及的目標。考多益寫作,最困難的肯定是最後一大題要在30分鐘內要寫出完整的文章,在考試當天與前幾天,我把老師上課帶我們讀的佳句、萬用句,盡我所能,直接背起來,不斷反覆背誦。當一看見作文題目時,用約3分鐘時間趕快想出大概的架構後,腦海中浮現很多句子是直接可以使用的,省去很多時間思考單詞搭配的準確度,而是將腦中很多佳句做重新排列組合,在剩下最後五分鐘時間可以全部重頭檢查一遍,多益寫作是使用電腦打字作答,而且打字的軟體不會顯示出自己拼錯字,因此要避免拼字錯誤及文法錯誤。

【讀書計畫】
每週按照老師給的進度讀書,聽說讀寫都要好好計時、練習,平時練習要模擬考試時的樣子,可以降低在考場緊張的情緒,並且比較熟悉整個狀況、提高專注度。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多益無論考聽說讀寫時,在正式計時考試前,有任何問題一定要和監考人員反應,例如音量太小或是風扇風太大,讓外在影響降至最低是很重要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