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Cathy 蔡」雅思考取6.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Cathy蔡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長榮大學會計資訊系
考試地點:一戰:台中IDP、二戰:信義農會大樓
考試成績:一戰L6.5 R6 W5.5 S6  總分:6分;二戰L7.5 R7 W6 S6 總分:6.5分
考試日期:一戰26/3/2022 ;二戰20/4/2022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劍橋雅思真題11-16、雅思哥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喜歡Genie老師上課的風格。也會分享很多不同類型的題目,可以用哪些方式去突破。例如地圖題其實一直都是我的弱項,但跟著老師的技巧,漸漸的也在進步。還有聽力第一回的題目,有時候需要填寫數字或是拼字,老師也特別讓我們練習這塊的反應速度,這種必拿分數錯過了真的很可惜。老師有幾次也會帶著我們做精聽,這也讓我認知到聽力該如何扎實的進步。所以準備期間,我每天都會找一段三到四分鐘的影片,練習精聽。

【閱讀】
派老師是一位真的很認真負責的老師。上課也分享了許多實用的技巧,也強調了文章的邏輯脈絡。透過平行閱讀法2.0,才能順利的在時間內寫完題目。抓主題句也是一項很重要且實用的技巧。一直以來都抓不太到段落重點,透過老師的教學,讓我漸漸的也能自己判斷出重點句。老師也有針對不同類型的題目解釋不同的解題技巧,能讓我們透過練習這些技巧去加速解題速度。最重要的還是抓到題目邏輯以及文章邏輯。這點是上派老師的課最大的收穫。

【寫作】
寫作課也是上派老師的課。小作文老師會花比較多時間在帶我們去分析Task1的圖,之後再教我們如何下筆。從一開始的換句話說,到Body段應該有的架構,都很清楚。是一步一步帶我們從無到寫出一篇自己解析的小作文,對於一直不善於寫作的我,感到很安心。大作文的大綱式寫作也是很清楚的架構讓我們如何用有邏輯的方式,去寫出一篇文章。上課時,老師也帶著我們分組做辯論,這點也是很有趣且實用去思考自己的邏輯是否合理。

【口說】
Natalie老師的課非常充實。老師一開始會讓我們先了解口說的表達架構。之後會針對不同的主題,去補充許多可以講出來比較自然的單字或句型。上課也會讓我們分組討論,也會去聽同學們可以在修正的點。是個非常充實且扎實的課程。

【讀書計畫】
雖然是去年上的課,但由於生病,是直到今年初才開使準備。由於也已經上完課一陣子了,有些課程想複習的會回去重聽。聽力部分是每天都會做精聽練習。一戰之後的精聽題材也會換成劍橋題目的section4的題目。閱讀會仔細的去做分析,抓出SOV,理解段落及句子中在文章的功能是什麼。會特別注意轉折點。寫作也是每種小作文都寫過,利用充電站老師去修正自己的文章。大作文是看大量的題目,想出每個題目可以寫出的內容及架構。口說是利用雅思哥列出的題目做練習。Part2的部分練習到最後也會有自己想出的表達邏輯。口說很建議去找戰友一起練習,可以交換想法,也可以讓自己習慣這種一問一答的考試方式。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一戰考試前,由於家中有事,當天考試狀態也不好,所以沒有發揮的很好。台中IDP的電腦考設備都還不錯,聽力也是使用耳機,可以隨時調整。二戰因為怕在4/30前交不出成績,所以選擇考UKVI。當天聽力、閱讀、寫作都覺得很順利。唯有口說當下其實有跟考官起了一點爭執。跟別人討論,都覺得那位考官非常不專業,且太過主觀。還在考場大聲聊天,影響到其他考生。收到成績時,也只拿到5.5。是事後覺得分數被打過低,決定複查。之後就順利複查成績,變為6分,也順利通過學校標準。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