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Alice 賴」雅思考取6.5高分!

姓名:賴Alice
身份背景:半職考生 (咖啡廳 兼職)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 企管系 (英文學程)
英文背景:TOEIC 840分
考試地點:一戰台北市農會
考試成績:IELTS成績:聽6.5,讀7.5,寫6,說6,總6.5
考試日期:2022/11/03
推薦的備考資源:劍橋真題9-14、雅思高分祕笈、字神講義、雅思哥
如何知道字神 IELTS:電話詢問 & 之前上過寫作課程


【各科備考心得 & 準備方式】
【聽力】

聽力對我來說比較困難,因為我容易聽到恍神且不熟悉英式口音,想盡快抓住對話重點就解答,常忽略掉後面的語意轉折處而被誤導。
透過Mark老師提醒解題技巧,並持續練習劍橋考題和雅思高分祕笈,改掉只想聽重點句的錯誤方式,而試圖了解整段對話大意和交談場景,並注意轉折詞以及語氣的變化,聽力成績逐漸進步。
此外,休息時我也開始看英文影集和聽英文播客,大多跟料理、居家設計和旅遊相關,讓自己習慣聽英文吸收資訊。


【閱讀】
閱讀的篇幅都很長,且有不少專有名詞,不可能將整篇文章精讀和理解,所以必須先熟悉考試技巧再作答。
派老師的閱讀課中教導很多好用的解題技巧,例如:平行閱讀法2.0及如何了解文章各段的主旨方便找答案,減少重複閱讀的時間。
起初練習閱讀時沒辦法1小時內寫完,建議先熟悉解題模式和提高正確率再開始計時,因為熟練解題流程後作答速度自然會變快。另外,需熟讀派老師在補充教材的閱讀常用同義詞,對於理解文章題意也滿有幫助。


【寫作】
英文寫作是我最弱的科目,因為我邏輯概念較弱且英文文法不強,所以先上派老師的基礎寫作課建立基本功,再上句型更複雜的雅思寫作。
必須對題目有一定熟練度才能在時間內寫完兩篇作文,考前約3個月每周練習寫作並檢討內容,小作文各題型練習4到5篇,大作文練習20幾篇。
派老師扎實的寫作課中,提供優秀的範例文和加分句型、詞語可供參考,另外善用連接轉折詞,也能改善文章結構和內容流暢度。
此外,我多次預約寫作方面的雅思個人輔導,來檢討作文的文法錯誤和結構缺點,之後寫作時須調整,對於分數提升也很有幫助。


【口說】
之前常參加英文交流活動,口說是我比較有把握的科目,但畢竟口試和平常對話方式不同,需要注意文法和用詞是否正確,所以考前也花不少時間練習。
一開始練口說,我試圖用很多複雜單字或句型來展現能力,但時常使用不當反而被扣分。課堂中Mark老師時常提醒,口說內容清晰度和流暢度最重要,盡量少用不熟的艱深字彙,於是我改用更生活化的詞語來回答。後來也透過雅思學習團,找幾位同學一起練習口說題目,針對各評分項目給彼此建議和提醒,團體練習可分析自己的常見錯誤,可參考其他同學的回答內容,作為類似題型的素材,口說表達能力逐漸進步。


【讀書計畫】
1.針對比較弱的科目,提早開始練習題目和檢討,顯著進步需要一段時間。 
2.口說方面,如果能找同伴一起練習,互相給提醒及建議,效果很不錯。
3.聽力方面,平常多聽英國口音的播客和影集,能逐漸提升聽力理解力。 

【勉勵其他考生的話】
先列出想報考雅思的原因和出國念書的旅行計畫,可以提升準備的動力喔!
我自己喜歡製作美味糕點,打算去澳洲研讀西點,備考期間練習題目不順利時,會去看糕點或澳洲旅遊相關的影片,讓自己恢復準備考試的心情。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