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Thomas 林」多益考取910高分!

考生姓名:Thomas 林
考生身份:全職學生
學校及科系: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全民英檢中高級通過
考試地點:一戰三重高中、二戰致理大學、三戰德明科大
考試成績:一戰790;二戰760;三戰L455,R455,總分910
考試日期:2022/09/25
備考教材:一戰二戰無、三戰參與字神帝國課程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做學生讀書考試到今天,特別是考完這次多益,我更加相信那句話:讀書不等於考試,考試需要技巧。
我必須誠實地說,第一次考多益,題目我都看得懂,也都會寫,但翻著題目一題皆一題,閱讀一篇皆一篇,遙遙無盡的感覺實在折煞人,即使我的理智告訴自己這些題目我是可以駕馭的,但還是不敵那分疲態和心累。第二次考多益更誇張,我甚至沒有寫完,即使,我翻翻題目,我還是知道些都是我會寫的。
那之後,我常常在外頭誇口,多益一點都不難,了解我英文程度的朋友也大都相信。但是,當他們聽到我的分數都不可置信,甚至,他們還跟我說英文比我差的誰誰誰裸考拿到金色證書……
我實在想不透究竟那些輕鬆拿到金色證書的人是怎麼做到的,直到我來到字神,預見Jeffery老師。
Jeffery老師的技巧是專門為多益設計的。與其稱Jeffery老師為老師,我更喜歡他的另一個頭銜「多益解題達人」。而Jeffery老師的工作,就是把我們每個學生都變成像他一樣的達人。


【聽力】
我從高中開始就有每天聽英文雜誌解說和CNN10的習慣,所以準備聽力並不算吃力,但總有個天花板。而要破解這個天花板,就是按照老師教授的先閱讀選項,再邊聽邊作答的方式。老師每周幾乎都會派適量的功課,就是讓我們熟悉這樣的作答邏輯。經過這樣漸進而密集的累積,我的聽力有再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閱讀】
閱讀分為四大部分:文法、克漏字、單篇文章、多篇文章。每一個部分都有專屬的破解方式,當然進行閱讀之前,一定要先把168背到滾瓜爛熟。我過去總是從文法開始作答,且每一題都慢慢細讀,才會有過去又累又寫不完的窘境。老師一方面提供我們秒解文法題的技巧,一方面訓練我們快速從閱讀測驗文章找答案的方法,另一方面又扭轉我們的觀念,那便是,答對後面長篇閱讀高配分題,遠比寫對前面三十題低配分的文法有用。掌握了這些關鍵,我練習閱讀的速度開始提升,答對率也開始增加,並且在老師舉辦的讀書會和正式考試中順利拿到理想的成績。
這一次考多益,我其實並沒有花太多心力準備,只是憑藉著一些方法的輔助和觀念的扭轉就讓分數有了大躍進式的增長。這就是考試。考試並不是比賽誰的知識量廣博,而是在考驗誰能夠在有限時間中拿下最多的分數,這正是Jeffery老師所擁有的專業。謝謝老師,也謝謝字神帝國提供優質的環境和教材,更謝謝家人在我無準備過程中的陪伴和協助,這一次拿到高分的榮耀,是和你們共享的!


【讀書計畫】
每天背168單字,每周完成老師交代作業並複習老師上課內容,考前兩星期大量進行真題模擬,並且參加考前一周的讀書會模擬考。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狀況良好,惟現場喇叭並非字神帝國的環繞式喇叭,聽力效果稍差,其他狀況皆不錯。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