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Abby 林」托福考取110高分!

申請人姓名:Abby林
學校及科系:文化大學
考試成績:R28 L28 S27 W27  總分:110分
考試日期:2013/07/21
使用資源

閱讀TPO、超級實用結構式閱讀班
聽力
TPO
口說
TPO、JJ包
寫作
TPO、JJ包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因為已經計劃出國唸書,而之前工作量很大…要7點8點下班再回家埋頭念,我知道自己沒辦法很有效率的做好,所以決定4月中辭職,立即報名4/25號的結構閱讀惡補我的殘障閱讀…真的是很棒的一堂課,不管現在念托福,之後念GMAT/GRE,出國了念每堂課的書,趕報告,我相信都受用!也由於我真心覺得結構閱讀很扎實,所以考完試之後就報名了字神的GMAT課程,準備中…
 
【閱讀】
練習TPO的一開始,都會計時因為要讓自己習慣一篇只可以用20分鐘,一篇都錯個3題4題左右,有時候嚴重就會錯個5題,做完之後拿詳解回頭看錯的題目,“oh~~對厚”之後就下一個三篇。可是做到TPO10回之後,都還是345題這樣錯。覺得這樣其實會把TPO題目給浪費光…就來試聽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課!

之後就一路一直上完,康老師會把相同類型題目整理在一起教,例如infer題就把TPO和OG裡面的抓出來一次看,加強記憶,下次看到infer題,會更有感覺因為腦中就是閃過“是infer題!等等要注意事件的前後或者狀況的對比”,用這個警覺心去看原文,腦袋裡的sensor都打開了!我閱讀很笨的…常會看一看然後跟入定一樣就傻在一個字或一句話上面不動了,僵在那裡個五六秒再回神…看到哪都忘了老實說,僵住可能是因為看一看就會很執著在..“恩?為什麼”,或者看一看覺得…“什麼啊!”然後就跑回第一句看…企圖想要完全搞懂!可是康老師的結構閱讀課,就是在教我…我既然沒有一整天來慢慢看懂,那就要在有限時間內,抓住文章主要訊息,回答得出問題。
 
【聽力】
聽力一開始做TPO從第一回開始做,覺得怎麼那麼簡單..後來做到12 14回之後..發現lecture變難了耶..然後做到20回之後的lecture,彷彿在聽法文根本聽不懂…康老師在上結構閱讀的時候,有說橫聽也很重要,這是幫助加強同一類型主題的好辦法,因為缺乏背景知識…就只能靠這樣硬填補起來。不然誰平常會跟我們聊冰山形成或者火星金星…橫聽這個方法確實有效歐!

 

【寫作】
因為寫作一直都不是我的問題。所以我就是看了JJ包的題目,當做練習。雖然那些題目超多,不過我就想說…既然都是ETS以前出過的考題,那就代表是他們出題的習慣,一天打兩篇,強迫自己要在時間內打完。寫久了累積久了30篇40篇後(聽起來很多但一天兩篇用不了一個月),就會發現…很多類型的題目的那些『寫點』是可以互用的,之後看到題目的時候會發現…想點變的不難。另外一點很有幫助的是,常常練習這些作文,有些常用到的句型..你會打到變成習慣了因為一開始或許會想說…『這樣打有對嗎…看起來滿順眼的啊可是會不會世界上根本沒人這樣用』,可是你有想過這個問題點…你就會去查,查完之後就多了一個寫作武器摟!不多寫的話…就沒有機會去想『這樣寫對嗎』…那就少了一個可利用的漂亮句型…會很可惜。
 
【口說】
口說也和寫作一樣,要一直跟自己練習來想點。Ex.講到人啦個性啦,都交哪類型朋友啦…為什麼你喜歡跟誰聊天啦…如果有一個data base,你腦中或許會想到honest,因為怎麼樣怎麼樣,well-raised..因為怎麼樣怎麼樣。這樣考試的時候或許不會那麼慌,有曾經想過,至少能夠有點方向。因為45秒真的不長,尤其那15秒思考的時間真的光陰似箭,所以練習的時候也要準確計時…盡量不要常常過了5秒8秒覺得不好,就把計時器按掉haha因為那樣就會習慣『重新講就好』。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