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Simon 郭」托福考取110高分!

申請人姓名:Simon 郭
考試成績:R29 L25 S26 W30  總分:110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老實說,這次可以考到這麼令人滿意的成績很出乎我意料之外。不見棺材不掉淚的我,到了9月中旬才意識到如果明年要出國交換的話,不趕快報托福就來不及了,於是我匆匆報了10/28的托福,並且決定自己用功一個半月應該行的通。想不到買了OG,到了10月初,仍然是毫無頭緒,於是我找上了字神,報名了我最沒把握的口說班和寫作班,以及聽說準死人不償命的考前點題班,總共24堂課,一個月內上完。
這相當於我在這個月的時間內,幾乎天天都要到字神報到,看個三小時的VIDEO。雖然,我了解要上課、念托福、還得兼顧學校課業,這會是個幾近不可能的任務,我仍告訴自己已經沒有退路了,除了咬緊牙關向前衝之外別無他法!
接下來的一個月,雖然我沒有天天都看一堂課,不過到了周末時一天看了三堂課的狀況卻是不罕見。這導致雖然老師們課都上得非常好,但因為我回家複習的時間有限,所以吸收上可能不是這麼良好,有時候可能該背的沒背,或讀的文章沒讀,或該寫的作業沒寫,都有點可惜。不過,我仍盡我所能的利用零碎的搭車時間甚至是上廁所的時間,能背多少算多少。

 

【點題+寫作】
到了考試當天,還記得由於我報到的是新竹的考場,所以得搭火車過去。在火車上,我再隨意翻了翻點題班的講義,翻到了一個作文題目,我當時心裡就想「這也太難了吧,要是今天真的考這題,我就死給他看。」誰知道,好死不死,真的考出這題來了!雖然我寫得戰戰兢兢,不過我不得不承認,預先看過題目,想過一遍,確實是幫助不小。若非如此,我肯定寫不完;再加上威廉老師的寫作技巧,簡直有如神助。最後,我的作文拿了滿分的30分。

不得不強調的是,在考前一天的下午,我才第一次練習整合和獨立寫作,而且都用了限制時間的兩倍以上才勉強寫完。原本以為真是凶多吉少了,不過實際考試時,不知道腦袋怎麼會前所未有的清醒,把老師教的所有tips都使用出來。除此之外,當天出的聽說讀的題目也全都命中點題班的講義(雖然我都沒讀熟),所以最嘔的是明明看過了仍然不能百分之百確定答案。不過,很幸運的,分數都沒有掉太多,真的要感謝字神。

 

【口說】
因為我原本就不害怕說英文,發音也算是標準的,所以我原本並不擔心口說的部分,直到我知道它誇張的時間限制之後…。口說短得嚇人的準備時間和回答時間讓我在一開始時不知所措,覺得我一定會在口說的部分搞砸。但是在上過老師的課
後,發現他把每一種題型都不疾不徐的分析並且一一破解,也清楚的告訴我們應該花多少時間講什麼重點、講甚麼、怎麼講都無一缺漏。這讓我準備起來省去不少時間,最重要的是心裡也踏實了許多。

除此之外,老師還分享了許多英文實力以外的「考試小撇步」,像是有些小細節,要是沒考過,真的不知道竅門所在,簡直是讓我獲益良多,最後很幸運得拿了26分,雖然不算太高,至少沒有成為扣分的大敗筆,我已是心存感激。相信只要照著老師教的去做,不打折扣的多加練習,大家一定都能取得很好的口說成績的!希望以後的考生都可以多多利用字神的資源,一定能像我一樣,為自己的人生創造奇蹟!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