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Cyn 劉」托福考取108高分!

申請人姓名:Cyn 劉
學校及科系: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畢業
考試成績:一戰R29 L30 S23 W26 總分:108分
考試日期:2014/09/14

備考教材:字神托福各科試聽講義、字神點題講義、TPO、BrainPOP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我選擇先考GRE再準備托福,在準備GRE時,康老師指導的結構式閱讀邏輯,同樣能套用在托福的閱讀應答上。也因為已經先考完了老是很難看懂在寫什麼的GRE,托福閱讀相較之下做題真的是非常輕鬆,也容易快速從題目去定位文章出題點。我認為一旦經過GRE洗禮的考生,在托福閱讀準備上,只要持續練習TPO來維持做題技巧和速度,應該都沒有太大的問題。

 

【聽力】
因為上班過於忙碌且準備時間有限,我沒有多餘時間參加托福課程,但為了快速抓到考試方向和技巧,我參加了各堂字神的試聽課程。Olivia老師在第一堂課就傳授了不少聽力技巧,包括語氣轉折、放慢速度、提問等等,其實只要抓住該注意的重點,就不需要一直作筆記,反而能更專注於整體文章架構,讓應答更有信心和效率。

 

【口說】
老師真的超棒的!口說流利標準就像道地美國人,聽老師講話不知不覺就會去學習她的語調和抑揚頓挫,老師的邏輯超級清楚,教學非常認真又有活力,她針對六種題型所規劃出的模板,讓我能清楚知道如何組織我的回答脈絡,也更能掌控答題時間。我永遠記得當時參加點題班時,老師漏夜幫我們錄了可能考題的參考答案,跟著這麼專業又投入的老師學習,不斷激勵著我應該更投入且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

 

【寫作】
威廉老師也是非常投入、專業、又正派的老師,總是不吝於分享各種學習資源。威廉老師整理的寫作範例幫我迅速抓到寫作技巧,才知道寫作原來也可以不使用模板,老師所謂的輕模版,就是一套對作文的架構邏輯。這樣的寫作方法不需要太多背誦,還可以活用到未來各種英文寫作上,對有志出國的學生真的是非常有幫助!

 

【點題】
點題班是能讓曾經接觸托福的人快速上手的課程,即使這次的點題內容並沒有出現在正式考試中,但像是寫作和口說這兩項比較難自己準備的部分,威廉老師的寫作範例,以及口說老師的口說模板,都提供了幫助考生快速進入考試氛圍的具體幫助,強烈推薦對托福有基本認識(應考經驗),想在短時間內快速提高分數的考生參加。

 

【讀書計畫】
因上班忙碌關係,只能用非常零碎的時間和假日練書。約考前一個半月開始做TPO,先練閱讀和聽力,考前一個月參加點題班,除了持續掌握做題感覺之外,就是加入寫作和口說的練習。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當天早上把平常精選的作文範例、口說模板再複習一下就直接上場。美安華考場的缺點是較為老舊,每人擁有的空間超級小,加上監考人員經驗不足,當天有全考場都無法連線的問題,導致考試延後一小時才開始。優點是因為監考人員沒經驗又忙於解決系統問題,因而有機會把口說模板先寫下來,且耳機隔音效果不錯,因此雖然空間小但干擾問題不大。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