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Jennifer 林」托福考取114高分!

申請人姓名:Jennifer 林
考試成績:R30 L27 S28 W29  總分:114
考試日期:2012/07/22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在字神帝國前後上了一年半的課,從字神培訓營、背景知識班、女王聽力正音班、思維式文法等基礎課程,到托福相關的聽說讀寫,幾乎每一個課程我都全程參與了。雖然我的英文能力本不差,然而大學和研究所課程幾乎全無機會使用英文,僅靠自己愛看美國影集維持最基本的接觸而已。有人說,英文還不錯的你需要補習嗎?好好練習TPO破百並不難,但我認為字神帝國不只是有系統地整理考試方向,更重要的是年輕有活力的老師們引領我們不知不覺愛上英文,學習英文自此成為一輩子的興趣和習慣。舉例而言,在上背景知識班之前,我對於天文地理等科學知識一竅不通,連看中文論述都很抗拒,更何況英文?然而在背景知識班中,跟著康老師第一次聽懂了板塊運動、紅移藍移、閃電甚至細菌等資訊,古文明和美國史再也不陌生,那種增廣見聞的成就感是難以言喻的。除了背景知識班外,女王聽力正音班讓我開始追求發音的準確(因此後來考試時的口說再也不讓我害怕),我也跟著美麗的olivia老師連續聽了一整年的scientific American,更學康老師把字典當做唯一的單字書,縱使上班繁忙,每天吃早餐時都很有興致把字典拿來翻一翻。考前威廉老師的作文班,更讓我大開眼界,我學著將假設法、名人佳句、強調句型等運用到作文中,漸漸拿掉模板,果然得到了很好的寫作分數;從寫一篇作文要3、4個小時進步到半小時能寫450字,威廉老師的細心和鼓勵讓我非常感動。感謝字神帝國帶給我面對托福的深厚基礎,讓我在實際準備考試5週內就把分數衝高,最重要的是對英文不間斷的學習態度和興致,而不僅是短期衝刺毫無感情的考試工具而已,我認為托福不應只是門檻,重要的是在準備過程中,打開心胸接觸學習英文的樂趣。字神課程的豐富有趣,讓我每次踏入補習班都深感愉快。謝謝字神的全體老師們!


【閱讀】
本來覺得閱讀應該不難,慢慢看都會看懂,但康老師的閱讀課讓我逐漸了解ETS出題的思維方式,也學會了作筆記和看重點的技巧,我的閱讀教材就是把TPO全部作完認真檢討而已,我認為閱讀的重點是熟悉題型,尤其同義改寫題和插入題我花了一段時間摸索,以同義改寫題為例,我覺得重點是先看懂語意和連接詞,然後把含細節的選項刪掉,就可以選到正確答案;而插入題的重點也是看連接詞,並注意先抽象再具體的順序關係。簡單而言:托福的段落寫法通常都是先寫幾句主題句(抽象),再開始舉例或說細節(具體)。因此順序就是一定是抽象的籠統的論述放前面,細節和不重要的舉例放後面。

 

【聽力】
聽力是我覺得較難速成的科目,我因為很喜歡字神帝國的Olivia老師,很認真聽她的話每天聽scientific American持續了1年多,後來備考時我除了TPO,也聽了朋友送的新綠寶書
共120篇,每天聽5篇並把不會的關鍵字記下來,直到考試。

 

【口說】
Speaking是我本來很害怕的科目,準備考試時也沒有戰友合作,只能完全靠自己在家每天練習;我自己是真的很推薦字神洪欣老師的女王聽力正音班,讓我開始追求發音的準確,發音縱使不完全像外國人,但自己覺得還算好聽之後,口說會大有信心,也會越講越快越順,同時聽力好的話,3456題應該都不是問題,我反而對12題準備最久,除了把人事時地物等常見問題都找好萬用答案外,我有把JJ所有的1、2題都反覆練習過數遍。我覺得口說的重點就是發音正確之後,多練習即可,只有發音正確,才能說的有自信,分數才可能衝高!

 

【寫作】
我觀察身邊的同學,發現相對而言,聽說讀是較容易自己準備的,但寫作如果沒有師父領進門,很多程度好的同學還是會卡在24、25分左右。我非常喜歡字神威廉老師的作文班,不只是寫出腦中所想,而學著將各種句型的變化運用出來,例如我每篇作文都會至少使用一次假設法、名人佳句、強調句型和倒裝句,和威廉老師通信過程中,老師的細心和鼓勵讓我非常感動。我到考前大概寫過30篇作文,從寫一篇獨立寫作要3,4個小時進步到半小時能寫450字,整合寫作也能寫到300字。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