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Claire 朱」托福考取108高分!

申請人姓名:Claire 朱
學校及科系:中山醫學大學物理治療系畢業
考試成績:
(2014/12/14)一戰 R23 L29 S22 W22 總分:96分

2015/09/19二戰 R24 L24 S23 W20 總分:91分
2015/10/10三戰 R29 L28 S23 W28 總分:108分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在準備托福期間一直繼續原本在醫院的工作,下班或六日再到補習班上課,剛開始的三個月忙著上班和上課,幾乎沒時間複習,但是有照著老師的要求,每個禮拜上課交作業,效果還滿不錯的。上完大部分課程,TPO零星做一些閱讀、聽力就先去考,本以為考不好,發現有96分後,放心一半,加上那陣子上班又上課實在太累,想休息一段時間再考,結果上班的日子過很快,考試的人也莫名的多!等我要報名時只剩下九月,而且最近的地方只剩台南。

 

【閱讀】
康老師幫我很快熟悉閱讀會考的題型,針對不同題型有特別的應答技巧,講解完畢後,馬上帶著同學讀一小段文章和練習相關題型,練習剛才學的技巧,這樣的方式讓我在短時間內學到托福出題的方向,還有題目每個選項會有什麼思考的陷阱,出題者會用什麼邏輯拐同學掉進去。上康老師的課,我學到原來托福閱讀從文章到題目每一個選項,都很注重邏輯,像上下文的發展和因果關係等等,先掌握文章脈絡才能正確答題,這些觀念和技巧都幫助我很多。下課後沒有很多時間複習,至少會做完講義裡的三套閱讀,規定自己二十分內做完一篇,一開始錯比較多題,兩個月後已經覺得自己閱讀和答題速度都快很多,錯題也減少,那時最常錯的是整理歸納題、同義句改寫、插入句題型,最後有突破是靠看熟康老師講義,記住分析題目的方式,多做TPO練習速度,爭取更多思考時間,也從錯題再抓出陷阱的部份,提醒自己不要再用錯的思考方式。

 

【聽力】
聽力是我有自信的項目,第一次上課老師有放一段聽力考題,那時覺得大部分聽得懂,也記下一些重點,但後面的題目還是有沒聽到的部份。學到老師整理的聽力黃金原則對我幫助很大,因為聽力裡那種教授上課題很長,若沒抓到關鍵詞和考點,很容易錯過考題會問的地方,注意力也容易跑掉,要不就是寫下的筆記太多太細,後面的題目並沒問到。記下老師教的關鍵詞和考點,注意語氣變化,可以少走些冤枉路。

 

【寫作】
寫作能考到28分,我覺得很大原因是運用威廉老師教的寫作方式,包括如何破題和寫出正反兩方的五段式寫作,因為托福前兩次寫作速度不夠快,雖有提到反方但沒寫五段。另外很重要的是,每週下課後照老師給的功課練習寫作,按時教作業。每個作業老師修改的很仔細,同一篇文章一來一往給老師修改多次,也更能改正寫作時的思路,改掉中文思考寫出的句子,避免岔題寫到和main idea不相關的句子,或誤會題目意思,寫不出好的main idea,這段修改的過程對我幫助也很大。

 

【口說】
老師的口說模版幫助我有條理的表達,還有練習聲調抑揚頓挫,也讓口說表達能力更好。每週作業練習老師也會針對我的錄音詳細給建議,充分讓我知道自己還可以改進的地方,這樣的練習和回饋對我的幫助很大。每週上課前,老師也會檢討大家的作業常犯的錯誤,分析文法,讓我也從其他人的錯誤學習更多。另外,和同學組成口說練習小組,互相給建議,一起練習也是口說進步的一個好方法。

 

【讀書計畫】
利用下班或休假時間多做TPO,時間不夠的那天一定會練閱讀部分,考前幾週會盡量一次做完整套。通勤時間聽Scientific American、Science times 或網站的托福聽力題。寫作練習講義上題目,考前每個領域都挑一兩題寫過。口說和同學組團練習一週一次約半年,後來都是自己練講義的題目。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