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Anna 趙」托福考取108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Anna 趙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電機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
考試地點:一戰中壢地球村、二戰桃園地球村
考試成績:

一戰R29 L25 S22 W26 總分:102

二戰R29 L30 S22 W27 總分:108
考試日期:2016/09/11、2016/10/22

備考教材:托福全套講義、考滿分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因為先考GRE的關係,後期只剩一個禮拜準備托福,所以真經講義每天是用挑題閱讀的方式準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用考滿分網站上的tpo做練習,每天做兩到三回的練習並訂正。康老師上課會清楚地告訴我們出題老師會怎麼出、考題陷阱是什麼、高頻的出題方式……等,這樣的上課方式讓我很快地就能進入狀況,尤其我的準備時間比別人短很多,托福的出題方向也跟GRE有點不太一樣,老師的上課方式及講義的編排方式讓我能在快速閱讀完一次之後,就能大概抓著考題方向。考前的話,就是每天練個兩到三篇維持手感,錯的題目也一定要好好訂正,題目做多並不ㄧ定有用,若沒有好好訂正,一定會再因為同一個邏輯錯誤而失分。所以我覺得倒不如好好的做好一定量的題目,弄懂每題為什麼錯,並了解文章的大綱才是最重要的。
 
【聽力】

老師上課教的13招已經涵蓋大多數的考題方向了,只要多聽,錯的題目也要知道自己是因為沒有聽到什麼關鍵字而錯的。跟閱讀一樣都是要好好訂正,若遇到猜對的或者不確定的也要倒回去重聽一次,看speaker的重點是放在哪裡。下次遇到類似的題目就能掌握得很好了!
 
【寫作】

寫作一直是我很怕的一個項目,我真的很感謝威廉老師。因為我是video班的,所以我很密集的將好幾個禮拜的作業在很短的時間內交給威廉老師,老師總是很細心的幫我改,還會寫註解提醒我怎麼寫會比較好。老師的教學方式是讓學生一步步地慢慢地完成一篇文章,在過程中我學到如何組織好一篇文章,而不是拿到題目就埋頭開始寫,老師不但會細膩的幫我抓一些邏輯錯誤,最後也會寫一些話鼓勵我,真的很感謝老師一路上幫我很多。真的感謝感謝再感謝了!
 
【口說】

因為幾乎沒有時間準備,每天都撥一點時間拿題目來練習就直接去考了,所以考得不盡理想。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兩個考場都還不錯,設備也不錯,只是因為兩次我都坐在走道邊,會有考生經過的小干擾,其餘很棒!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