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Yung-Jen 江」托福考取108高分!

申請人姓名:Yung-Jen 江
考試成績:R27 L27 S26 W28  總分:108分
考試日期:2011/04/09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

【口說】
我的英文程度一直都不算非常好,大學指考英文67分,99年7月考過一次托福,準備不久,成績R:21  L:22  S:18  W:22  總分83。
 
從今年二月開始,因為下定決心要申請交換學生,而那間學校的托福門檻相當高,聽說讀寫每科要超過25分,總分要107。在我上網查過應考心得並且詢問過很多考過的人之後,我發現台灣人最難超過25分的就是口說的部分,於是我下定決心要花最多時間跟精力來準備口說。由於我的目標就是要在短時間內考超過門檻分數,所以我希望完全針對考試去準備,而我覺得在這樣的需求之下,找補習班是最好的選擇,因為補習班有非常充足的資源可以使用,也會針對考試去教導應考策略。後來我上網查詢,發現字神的口說班最適合我,因為字神的學費相對其他補習班真的便宜許多,而且上課時間不會太長。重點是老師自己過去準備、應考托福的經驗以及成績,我覺得是對一個想把托福考高的學生來說,非常重要且好用的資源。
 
試聽了一堂課之後,我就知道這是我想找的補習班,因為我就是需要這些應考策略來讓我在短時間把分數衝高。老師對於準備口說非常有心得,她自己托福口說考了滿分30分,她教給我們的模板都非常有邏輯性,重點是「非常簡單易懂」,多唸幾次就背起來了,裡面完全沒有困難的單字或複雜的文法用法,都是很口語很順暢的句子。另外,老師的模板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各段擺放的順序有她自己的經驗在裡面,而我自己最後考出來的成績也證明,用這樣的模板真的可以拿高分。老師自己編的講義除了模板之外,還有提供各種題形好用的idea,每堂課這樣聽下來,考口說時能夠回答出來的內容自然就變多了,也比較不容易腦袋一片空白。

除了每週週末去上三小時的課,我們每週可以自己錄下自己回答口說題目的錄音檔,寄給老師,老師聽過之後會細心告訴我們哪裡要改進,我說的細心真的是細心,一班幾十個同學,每個同學可以寄給老師不只一個檔案,而老師卻能針對每個錄音檔都給出好多意見,再回信給同學,我相信這真的要花非常多時間,而我也從這裡感受到老師的用心,這真的是跟其他補習班非常不一樣的地方。
 
我每週就跟著老師的進度和老師自己編的講義及題庫,針對口說的六大題型作準備、熟悉模板,自己週間每天都會花一點時間(10~20分鐘)來練一點老師給的口說題庫,每週會錄1~2個錄音檔寄給老師改。我沒有用老師講義及題庫之外的教材,老師的題庫就多達百題,真的不需要自己去找其他教材來準備,而且老師的題庫還會根據題型分類,準備起來非常好用。除此之外,我也會自己上網查其他人的應考心得,發現口說有個重要的訣竅就是,應考時要盡量說的大聲、語調盡量有起伏,越誇張越好,這樣出來的口說成績真的會有差,而我自己考試時就真的這樣嘗試,結果出來的成績大幅進步!讓我相信除了咬字清晰之外,大聲以及語調起伏也都對分數有影響。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老師自己過去考試寶貴的經驗,我在補習期間經常在下課時間去問老師問題,老師都能根據自己對於托福iBT口說給分的深入研究,來幫我回答,我覺得這正是我需要的,畢竟準備考試和真正讓英文能力進步是兩回事,如果用太過重視基礎的方法來準備考試,真的無法在短時間內把分數衝高,到補習班最重要的就是學老師歸納出來的種種應考策略,而基礎的訓練則自己在家準備,當兩邊能平衡的很好時,分數就能在短時間內衝高,這是我自己準備過來的心得,希望對於那些希望能在短時間衝高分數的同學來說會有用:)。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