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Yi 康」雅思考取7.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Yi 康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校英文中高
考試地點:
一戰:臺大二活 / 北科集思會議
二戰:臺大二活 / 北科集思會議
考試成績:
一戰L7.5 R7.5 W6.0 S6.0  總分:7.0
二戰L8.0 R7.5 W6.0 S7.5  總分:7.5
考試日期:
一戰:2016-11-26
二戰:2016-12-10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平常我會在吃飯的時候看影集,聽力還算可以,但是老師提供的練習方式跟著唸真的非常有幫助,因為跟著真題者唸文章,我開始聽懂了一些有口音的發音.也因為老師教課的時候一步步的分析音檔,所以聽影集時,有我沒有聽懂台詞裡的人講的話的情況,我就會看著字幕聽著照唸的習慣,我覺得聽影集的好處是,沒有戴耳機我很容易做聽力的時候恍神,一旦一句話太長,在後期我會聽一句比較長的話,然後一次寫完來練習記憶力。我上的是Video班,也會習慣加快倍速播放,看在哪種速度的情況下我還可以聽懂,因為平常講話的速度一定比音檔還要隨性。我最常犯錯的地方是一個答案的單數和複數,有沒有s和這個問句的情況下要不要加這個要特別注意。
 
【閱讀】
看文章我最大的障礙其實是靜下心和做完題目,每次做完真題對完答案後,就會用課堂上很仔細的檢討方法,外加不懂的單字我會寫在文章旁邊,有時候會把空白處寫滿,但是因為特定文章會有特殊單字,所以寫下來只是以防出現的次數如果高,多寫幾次就記住了。讀文章的時候,老師一再提醒有好的用法一定要標註,所以我會用螢光筆把一篇文章的比喻的用法和漂亮的片語註記,讀文章的時候也是很好練單字,因為有前後文的輔助,一個單字會出現的狀況會越來越了解。在接近的一個月內一定要計時,每篇文章抓在20分鐘是非常必要的,一但有卡題我建議跳過,考試我都是每篇文章空個一、兩格,大致上做完後心情比較淡然了照答案反而比較容易。
 

【寫作】
寫作對我來說是最難的,要花很多時間累積的,在考前兩個禮拜我報名了字神模擬考,結果我才根據老師的模板寫了第一段,我連那一段的文法對不對都不知道。我覺得康老師教的文法班很有感,每次上完那堂課都會有滿意的收穫,解答滿多疑惑的,我想如果寫作有滿大障礙像我的話可以考慮,考試的時候根本沒有空停下來思考,所以我會照老師說的,把我想可以拉長句子的片語背個幾個,在考試時馬上就寫上去。圖表題我把每種題型都畫了10個小格子,當我完成一篇就勾一個,並在文章尾巴標上時間。我覺得圖表難的地方是很容易被用法卡住,有些特定的模板配不上單字詞性什麼的,我都會試一遍,然後上網打上同樣的片語看網路上有沒有出現這樣的用法,也可以預約禮拜四和老師的對談。我也建議小作文的時候將數據或地點擬人,文章生動外也比較好寫。大篇作文在做題時我會配合平常閱讀註記的片語套用,考試時我的腦袋只有空,習慣老師教的模板後,寫模板的時候就是生文章的時候,模板最大的幫助是基本分所以很重要,另外老師提供的寫作觀點也幫助我非常多,我唯一的障礙就是道德上不認同的事,如果題目沒有逼迫提供正反方意見的話,練習時我會上網看相同觀點的文章,並在作業練習時拿出來用。
 

【口說】
我對口說的最大障礙是莫名的問題我會呆住,第一次考試時,我被問喜不喜歡天空然後為什麼大概愣了兩秒,在第二部分問到要介紹一個App的時候我沒有講到時間到。第二部份對我來說一直都是最難的,通常我的筆記我會在一句話內就把他們講完,所以舉例對我來說很重要,老師提供的課後口說練習真的很有幫助,有機會報就可以壯膽,老師說他以前在練中文也會一直唸不管講什麼就一直講,這個方法真的很好用,想一個題目、想一個情境就開始默念,差不多就是自言自語,但是直覺講出來的話可以練習流利度。
我最困擾的是文法,所以我會錄下自己說的話,試著糾錯然後再重說一遍,第二次考試的時候就比較順口了,另外我覺得要讓自己保持在情緒高昂的狀態,第二次考試時講到的主題我有生氣也有開心,所以流暢度就提昇很多。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