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Ming-Lin 張」雅思考取7.5高分!

申請人姓名:Ming Lin 張
學校及科系: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
考試成績:L8.5 R8.5 W6.0 S7.0  總分:7.5
考試日期:2015/12/12

備考教材:IELTS Cambridge6-9、BBC 6 minute English、BBC News APP、黑眼睛聽力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大概前後準備了三個月吧!暑假結束後從馬來西亞回來開始準備,其實一開始沒有很用心,到後來真的報名考試前一個月就每天去圖書館報到,早上大概8、9點到,下午補習結束再回到圖書館待到10點。

 

【聽力】
老師的聽力方法在考場真的很好用。考試開始我馬上畫題目重點,並開始掃過題目一遍。準時間幾乎每天早上起來聽BBC 6 minute English,這裡謝謝康老師超級用心推薦會考的聽力重點,讓我練習聽力順便學習單字。到後期才買黑眼睛,雖然沒做完,難度也比雅思難,可是還滿值得的!如果比較有空,也會聽TED或PODCAST。都滿有用的!

 

【閱讀】
派老師的方法滿好用的!我考試真的就是看標題和第一段然後直接看題目。遇到轉折字也會特別注意,因為考點真的都在那邊!我下載了BBC NEWS APP後,每天都規定自己一定要看一篇或以上的新聞,有時看到自己喜歡的主題,也會看到3或4篇以上,主要就是練習閱讀速度和看自己讀完到底了解多少新聞內容。除了這個就是雅思考古了。

 

【口說】
口說我趁跟朋友一起運動時都會帶著考古題,讓她問我。這樣可以訓練自己臨場反應,還有就是跟我考過雅思的哥哥練習,我講完後,他會幫我分析優缺點。老師很用心準備了很多題目,我也有準備一些熱門考題的答案,結果考試真的有出!滿開心的!此外,很感謝字神準備模擬口說考試,因為這樣讓我安心了許多!考試也比較冷靜!

 

【寫作】
寫作是我最弱的部分!雖然之前都有用老師教的模板,可是因為當天考試是很擔心時間不夠用寫不完,過於緊張導致寫得不好!我還有幾個禮拜幾乎一天寫一篇,可是這樣真的行不通,此刻真希望自己在台北可以問派老師XDD

 

【讀書計畫】
補習完就衝去圖書館,扣除下午補習時間,從八、九點到晚上十點。每天聽BBC 6 minute English 和BBC NEWS, 最後一個月很拼,最後一個禮拜比較放鬆,調整心態,較著重於複習講義和檢討雅思考古所犯的錯誤。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環境良好,聽力聲音也很清楚,只是考場人員的安排的動線很混亂,一到那邊根本不知道要在哪裡報到。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