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Alan 蔡」GMAT考取75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Alan 蔡
考生身份:全職學生
學校及科系:台大政治&財金
英文背景:TOEFL 103(2014年8月)、歐洲交換一學期
考試地點:一戰台北
考試成績:一戰V41  Q50  AWA5.0  IR 7 總分:750分
考試日期:2017/06/14

備考教材:上課講義、PP1~4、GWD、Manhattan SC

 

機經使用情況

換題後兩天考,所以沒有用到,還是勸大家機經還是輔助,不要太過仰賴,  不然一遇到換題心情會起伏太大。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康老師的修辭課是我覺得收穫最大的科目,第一堂課的分詞構句就讓我恍然大悟原來分詞構句有三種用法,了解後不只是題目可以做對,更重要的是寫作時也寫得出來。所以我覺得修辭課給我最大的收獲並不是解修辭題,而是寫作。上完修辭課讓我對於很多文法概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知道以前寫作的錯誤在哪裡,對我本身的寫作能力有很大的幫助。
至於解題方面,我覺得上課要很認真聽老師講解每個選項為什麼錯,一定要確定自己了解每個選項哪裡有問題。因為我上VIDEO班,所以恍神的話還可以倒帶回去聽,我覺得很方便。而上完課後,我會再讀Manhattan複習一次,雖然Manhattan寫得很簡單,但我覺得再唸一次複習印象會變很深刻。在練題的過程中,會慢慢發現「句義」的重要,寫題目時務必要考慮句義,而不是光靠技巧刪選項,不然常常會錯刪選項。


【閱讀】
因為我自己閱讀能力應該算不錯(三年前托福閱讀29),所以我沒有放太多時間和精力在閱讀上,就只有平常做模題和檢討而已。但我覺得GMAT的閱讀本身雖然不難,選項往往出得很有技巧,有時候會在兩個選項掙扎,如果做錯了也要徹底搞懂為什麼選錯,可能是誤解了選項的語義,或是文章哪裡沒讀懂。只要有確實檢討,我想
GMAT閱讀應該不會太困難。
 

【邏輯】
王祥老師的課讓我迅速了解CR考試的精髓,而且一開始訓練自己「預判答案」是很好的練習,可以逼自己思考正確選項會怎麼出。一開始解題時或許會需要一些技巧,比如說把assume想成否定+weaken,但老師也說做久了或是英文底子好的人反而不用想太多技巧,所以我到後來在解題時也不會用太多技巧。我覺得解題關鍵是要確實了解題幹的意思,然後不要「過度延伸」選項,正確答案一定是很直接的weaken或support。有時候會碰到兩個選項都可以weaken或support,就要思考哪個程度比較大,所以有時間的話盡量要把選項讀完。至於bold的題目,王祥老師的「前半/後半」方法非常的好用,可以很快的找出答案,所以bold題變很簡單。
 

【計量】
Q應該算是對大部分台灣學生都很有把握的科目,王祥老師的課讓我很快進入狀況,了解DS的考試邏輯。雖然Q的題目大部分都很簡單(會做錯的原因大部分是英文而不是數學),但我上課時都會先做題目
先按暫停,做完後再聽老師講解,有時候會發現老師的解法比我自己好很多,所以上課還是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尤其DS。另外如果是學財金或是對金融有興趣的同學,王祥老師上課時有時會分析財金時事或是分享工作心得,會是額外的收獲。
 

【寫作】
威廉老師的課在一開始訓練想論點時很有幫助,而上完課後務必要確實練習寫,而且一定要計時訓練速度。字數的話我考試大約只有400字,但還是有拿到5分,所以我想論點本身還是比字數重要,而非一味衝字數。雖然想得到很多可以攻擊題目的論點,但論點本身也有好壞的差別,可以的話要盡量想比較好的點,而不是只要有三個點寫出來就好。比如說我自己是盡量不打survey有問題、不夠有代表性這個論點
除非題目很明顯是要你寫這個,或是真的想不到三個點,因為我覺得這個論點太普遍了,基本是每個題目你都可以去質疑這個,所以如果想得到其它三個跟題目本身更相關的點,我會覺得是比較好的論點。
 

【整合推理】
IR就如同王祥老師所說的,一定要把基本題做對,難題的話該放就放,畢竟12題做對8題就滿分了,如果在前面為了一題難題掙扎太久會很浪費。我覺得IR不用花太多時間準備,但模考還是要寫,維持寫IR題的熟悉度。
 

【讀書計畫】
我大約三月開始上課,六月考試,中間準備了三個月。大約四月中時把課大致上完後開始自己練習模考。把PP1~4的模考做完,還做了幾回GWD。一開始pace很亂,沒辦法寫完,但慢慢練習後pace就會比較穩定了。另外我覺得準備時的心態也很重要,畢竟gmat考試是長時間的準備,而且真的很難,過程難免會有挫折。但我盡量是把GMAT想成訓練自己英文和思考的過程,對未來出國唸書可以有很大的幫助,而非單純的要考超過700分。我覺得這樣的心態讓我在準備的過程中覺得比較不痛苦,而且也確實感受到自己英文的進步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覺得實戰時SC比模考簡單蠻多的,所以平常作GWD修辭做得很挫折的人不用太過擔心,實戰時不會這麼難。至於Q的話真的不要太過掉以輕心,因為我平常Q幾乎都可以提早15~20分鐘以上寫完,但考試時卡在一、兩題卡太久,最後居然沒寫完。我自己覺得Q實戰比PP模考難,所以覺得自己Q不錯的人還是不要太過大意,不然可能像我一樣會掉到50(不過如果很幸運有遇到不少機經題的話當然就另當別論了)。我自己考完Q時因為沒寫完有點崩潰,覺得自己大概要二戰了,所以寫V時反而心態很輕鬆,結果V意外的好,最後看到750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所以我覺得考試時就算知道自己Q考砸了,還是要趁休息時調整心情,接下來好好把握V,V考好的話還是可以拿到好成績。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