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Tim 林」托福考取100高分!

申請人姓名:Tim 林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資訊管理系畢業
考試成績:
一戰R24 L24 S20 W20 總分
88分
二戰R25 L20 S19 W24 總分
88分
三戰R27 L23 S22 W25 總分
97分
四戰R24 L26 S24 W26 總分
100分
考試日期:2015/02/14

備考教材:字神帝國講義,TPO測驗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閱讀剛開始寫TPO的時候大概60分鐘只能看完兩篇,後來漸漸習慣後速度有開始變快,但時間還是不夠,因為沒抓到重點閱讀,所以浪費很多不必要的時間。後來發現讀一篇文章要先了解文章架構,讀到重點資訊,不但能節省時間,也能快速理解文章。背單字也很重要,單字題最好要能直接秒殺。

 

【聽力】
我平常就會找一些無字幕的英文電影來看,或者看美國球賽轉播。我認為聽力要從生活做起,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進步的。另外Olivia老師說的橫聽也很重要,平常沒事就把同一主題的TPO當背景音樂來聽,慢慢習慣後,答題也會比較精準,也能聽到很多細節。

 

【寫作】
威廉老師的寫作課受益無窮,托福寫作的架構照著威廉老師講的準沒錯。重點是要舉出很有說服力的例子來佐證自己的論點,所以就像老師說的,例子很重要。但要舉出好的例子,我覺得平常就要多看文章、多分析時事或一些偉人的經驗事蹟等等的。考前也要準備一些萬用的例子,因為有時候考的題目不見得是自己擅長的領域。另外我認為整合寫作也是拿分的關鍵,最好要多練TPO,不但可以訓練聽力,還能加快寫作的速度。

 

【口說】
口說大概是我一直以來最弱的部分。因為台灣其實沒有講英語的環境,所以對我來說比較艱難。但我覺得每天花個半小時到一個小時自己自問自答,或者跟著電影或線上影片裡的外國人講,會有不錯的成效。起碼不會考試時忽然要講舌頭打結或腦袋一片空白。所以我認為平常讓自己習慣是很重要的。

 

【讀書計畫】
沒有什麼特別的讀書計畫,大概就是每天要固定練習TPO,每天要講英文。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大的考場還不錯,但有點小,干擾比較多。監考人員嚴格。
馬偕的考場很大,上次我考試時耳機有問題,叫了監考人員好多次都沒注意到。

板橋地球村考場很棒,干擾不多,位置也很舒服,是我認為最好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