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Simon 陳」托福考取100高分!

申請人姓名:Simon 陳
學校及科系:大同大學資訊經營系
考試成績

二戰 R27 L26 S22 W25  總分:100分(2012/11/10)
一戰 R22 L17 S23 W22  總分:84分
(2012/10/28

使用資源:
閱讀
:黃金閱讀、上課講義、TPO、Barron’s
聽力
:TPO、Barron’s、上課講義
口說
:JJ、上課講義
寫作
TPO、JJ、上課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今年六月的時候就計畫要出國讀書,由於目前還有在上班,所以需要找出最有效率的準備方式,想起來之前上網看到字神的官方網站,覺得資源非常的豐富,所以就去台北車站報名了托福強效班
 

【閱讀】
準備方面:只要把康老師上課所講的重點,跟老師上課所指定的回家作業看熟,搞懂,就有很大的幫助,除此之外,我每次練習跟寫TPO我都會用計時的分式來練習,完全模擬考試當時的情況,寫完或是模擬考完隔天就要馬上複習跟檢討,不然只是寫完過幾天就忘掉了,至於老師上課的解題也非常的重要,老師都會說有哪幾題特別難要做記號。
考試方面:考試的時候我是採取先了解文章大綱跟類型,再去解題的做法,雖然這個方法會比直接作答還要花時間,可是如果架構都看懂了,最後幾題的文章主旨題就可以拿到分數,至於來不及寫完的那幾題,可以使用老師上課所教的快速解題技巧,就算是用猜的也可以增加答對率。
 

【聽力】
準備方面:我是使用聽力的橫聽寶典,因為是TPO所以都是真題,所以練習起來非常有用,每篇大概聽過五次之後就可以聽懂,把不會的單字查清楚,這樣下次遇到類似的聽力內容就可以聽懂,而老師上課也都會把聽力的不同題型分類整理出來,也都有規定回家作業給大家做練習,可以快速抓到答題的重點,最重要的是聽力要花很多的時間練習,一直聽一直寫題目,要很熟練,把TPO都練過一遍,再把比較難的幾篇拿來重複練習。
考試方面:至於考試方面,很多人不習慣一次要聽很長篇的英文,所以一定要靜下心來仔細聽,或是一定要練習模擬考,習慣長時間都可以聽英文,要能夠長時間專心才可以都把聽力都聽懂,答題也才可以順利。
 

【寫作】
準備方面:威廉老師的寫作課果然名不虛傳!第一堂課之後就可以感受到只要跟著老師走一定可以破解寫作,拿到高分,老師每堂課都會規定回家作業,而且是一步一步地從基礎開始,慢慢加深,把同學的實力墊高,我一開始也是搞不清楚作文的寫作方向,可是在老師一步步慢慢地帶入寫作方向的技巧之後,讓我可以對寫作有全面性的了解,練習方面我是全部都練JJ,因為JJ的題目都是真題,而且也有比較高的機率會出現,我練了15篇的JJ,把老師說很重要的題目都練過,多練幾次之後會發現寫作的速度會越來越快,越來越上手。
考試方面:大部分的考生所遭遇到的問題都是時間不夠,半小時之內要寫一篇英文作文時間很不夠,可是重點就是要多練習幾種不同類型的題目,這樣考試的時候題目一出來可以比較快把內容想好,只要多練習幾篇,考試的時候寫400個字以上就不會太難。
 

【口說】
準備方面:口語是我花最少時間準備的一科,因為本身口語能力就不錯,又加上普遍大家口語分數都中高不會太差,所以比較少把時間分配到口語,可是我準備的方法是用錄音機,題目是練習JJ,把答案都錄起來之後,再自己聽自己答題所犯的錯誤,多聽幾次,多答題幾次把自己說錯的改正。
考試方面:考試的時候就不要慌,平常心來答題,說答案的時候只要照著練習的時候的架構來回答分數就不會太差。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