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Walter 吳」托福考取100高分!

申請人姓名:Walter 吳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心理學研究所畢業
考試成績:一戰:R27 L26 S23 W24 總分
100分
考試日期:2015/02/01

備考教材:TPO + 上課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主要仰賴TPO練習,每天也會看一篇NY Times的文章來訓練自己。

 

【聽力】
靠TPO練習抓到lecture的骨架和推論流程,熟悉題型。從大學時期就非常喜歡聽podcast,最喜歡也相當推薦的是:Science Friday / NPR: Intelligence Squared / NPR: TED radio hour,後三個都會有script可以參考,Scifri主要是一個科普廣播,內容包涵科學各個層面,可以幫助自己熟悉陌生的科學領域和科學新知,對於iBT的科學相關議題有很好的入門效果,TED Radio Hour有主題式的剪輯相關的TED talk,並穿插講者的訪問,內容相當精彩,而Intelligence Squared是一個辯論節目,內容稍難,但可以學到很多舉例的方式和陳述的邏輯,辯論議題本身也非常有吸引力。另外也推薦WNYC Radio Lab / This American Life / CNN student news / 60 second science / 60 second mind,把這些當作通勤/睡前/平常時候的消遣,都是非常適合的教材!

 

【口說】
考試前沒有非常積極練習,所以考得不理想,最主要的教材以TPO和老師的講義,雖然老師已經不在字神,但講義中的模板和筆記技巧都有在口試實戰中派上用場,另外也會用老師教的Shadowing方法,在我重複聽第二次上述的podcast的時候跟著Shadowing,也會依照老師指點的會以英文自言自語,平常也會和同學舉行口說練習聚會。

 

【寫作】
考試前依舊沒有積極練習,最主要是仰賴威廉老師的講義,雖然上老師的課是一段時間之前了,但老師提供的講義相當完整,我不需要再靠其他教材,考試前會拿字神的JJ包去找了幾題獨立寫作題目想了一些ideas和examples,最後帶著依據威廉老師提供原則的模板就去考試,但沒有考的非常理想。
 
除了謝謝口說老師,威廉老師,還要謝謝康老師,在字神的課程上受到老師很多鼓舞,雖然很羞愧的依舊沒有把字典背起來,所以字彙量還是不足,但老師分享的很多觀念都相當深刻:另外要謝謝字神台北教室的人員,在去年積極上video課的期間,註明了自己是視障學生的身份,教室工作人員都會幫我安排在同一位置,讓我可以在螢幕可以調整前後的位置上上完video課程,雖然那時候上的是GRE的課程,但不知道能不能拿到GRE的獎學金,故在此一併感謝親切的教室工作人員。

雖然因為視力限制,無法參加正課課程,但透過video課程依舊可以感受到老師們的魅力,而字神的Video課程的設計我也非常喜歡,最主要是電子白板的畫面錄影解決了我長期可能看不清楚老師板書的困擾,讓我在學習的路上變得順利,真的謝謝字神。
最後,雖然我不是相當高分的學生,但知道在考試前一些辛苦的過程,特別是我因為先天的限制必須申請ETS的考試協助,但ETS的申請流程複雜,我四處求助無門的情況下耽誤了很多時間,所以我會另外附上一篇較長的關於如何申請ETS特殊協助的文章,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如果未來字神的學弟妹也有類似的困擾,我希望字神能夠提供給需要的同學,讓他們不因為這件事而徒增焦慮,專心備考。

 

【讀書計畫】
沒有特別的讀書計畫,甚至有些鬆散。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美國教育基金會可以同時讓十名考生應考,考場位置不大,設備都很完好,耳機有塑膠套套著沒有掉屑問題,鍵盤也滿好打的,監考人員也很親切,但考生之間因為距離不遠,所以彼此的影響可能不小,但整體來說是個值得推薦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