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Jessie 鍾」托福考取100高分!

申請人姓名:Jessie 鍾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
考試成績:
(104/10/24)一戰 R24 L20 S20 W27 總分:91

(104/11/21)二戰 R27 L26 S23 W24 總分:100

備考教材:字神上課講義、TPO、BrainPOP、Scientific American 60-Second Science、字神托福單字書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我寫閱讀的時候都是先看題目再回去文章裡找答案,對我來說這樣比較省時間,因為有時候第一段就像康老師上課所說的,只是背景介紹並不是考點,如此一來,就可以直接從第二段開始讀避免浪費時間。一開始6選3的題目我常常錯,但之後照著老師上課所教的─忽略細節,真的非常有用!因為6選3的題目多是考各段的主題句,所以如果題目出現細節的東西,就可以大膽推測是錯誤的選項,懂了這個方法以後就比較不會害怕寫6選3的題目了。我覺得要多做TPO的閱讀題,因為正式考試的時候有時候會重複出現一樣的題目(或者是類似的題目),如果已經有做過一樣的題目的話幫助很大。

 

【聽力】
托福的聽力很長,所以不只要有高度的專注力,透過洪欣老師的13點原則可以讓我更容易抓到重點。以前聽力筆記都會記到不是考點的地方,然後要找答案的時候,就因為筆記太亂沒辦法很快地回答問題。我盡量每天練習一組TPO聽力(一個校園對話+二個課堂演講),每篇我都會聽至少三次,第一次當做考試來練習、第二次看著文本一邊聽一邊檢討錯誤,並把不會的單字抄下來寫在筆記本上,第三次不看文本直接聽,來檢測我第一次練習時沒聽到的重點和不熟的單字都聽熟。此外,每個禮拜我會練習一篇Scientific American,就是像洪欣老師上課所教的方法來增進英聽的能力。﹝字神的TOEFL學習團很棒,每天都會推薦一篇Scientific American,如果不知道選什麼可以參考﹞我也會每天橫聽一篇天文或是生物的校園演講,因為這兩個領域我比較不熟,我覺得可以就自己不熟的地方利用橫聽法來加強!

 

【口說】
我覺得老師的上課方式很好,藉由分組的模式,每個人都會練習到而且可以學習其他同學好的部分。除了字神口說課的練習之外,我有額外與其他同學組讀書會,我們會練習JJ與TPO裡的題目。我覺得口說盡量要每天練習,如果中間有斷掉幾天再來練習的話,考試的語感就會消失。我自己會盡量都用同一個故事去講不同的題目,在考試的時候反應會比較快,而且自己也會比較有自信地講出來。

 

【寫作】
我覺得寫作是托福考試裡面我比較難去掌握的。但威廉老師所教的模板非常好用,強力推薦。我自己是都寫正正反的模板,因為有時候真的很難想到第三個正。然後課後一定要額外寫作文寄給威廉老師改,老師真的人很好,可以讓你改到正確為止。如果來不及的話就放到作文批改網上面,如果有寫到85分以上我覺得應該就沒什麼大問題了。然後作文裡的例子要具體,要與主題句相呼應才行。

 

【讀書計畫】
我認真開始準備托福是從9月初開始,每天規定自己至少一定要聽一篇托福聽力(橫聽),考前一個禮拜的時候會盡量每天做閱讀+聽力或是口說+寫作,我個人是滿推薦這個方法的。第二次考的時候,離考試時間比較短,就比較少再練習作文了,所以第二次作文成績不太好,但是閱讀聽力與口說都有進步。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士林銘傳考場很好,監考老師很熱心會主動來詢問你還要不要紙但會收走舊的,但我第一次考的時候太緊張沒有注意到聽力時間的限制,導致我有大概5、6題是未作答的,所以聽力沒有考好。第二次在及人高中,大部分的人都到了才一起開始考試,考場位置偏僻但也不錯,設備也都很好沒有什麼問題,原本我被分到坐門邊的位子,跟監考老師反應後他願意讓我換到靠裡面一點的地方,這兩個考場我都蠻推薦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