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Yves 黃」托福考取10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Yves Huang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交大電子工程所畢
英文背景:學測13級分, GRE V151
考試地點:一三戰新竹地球村、二戰台北美安華
考試成績:
08/21  一戰R26 L27 S22 W22 總分
:97分
09/03  二戰R27 L25 S22 W25 總分
:99分
09/24  三戰R29 L25 S22 W24 總分
100分
考試日期:2016/09/24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TPO 20~34、40~48、TED Talk、科學人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剛考完GRE所以閱讀速度不會是太大的問題,但是對於TOEFL各種題型的掌控還是相當不足。康老師的閱讀課程對各題型的整理和解說非常清楚,尤其是各種解題技巧,只要經過足夠的練習就可以在實戰中不停的使用,作為TOEFL考試的第一個section可以給予足夠的安定感。尤其是每篇閱讀最後六選三的題型,從一開始接觸TOEFL必須留超過5分鐘才能勉強選出選項,到課程結束後可以壓到3分鐘內解決,閱讀課程的成效顯而易見。
 

【聽力】
聽力一直是我的罩門,尤其遇到連音或沒涉獵的內容很容易整段放空。洪欣老師課程除了提供聽力lecture的類型整理以外,回家作業的聽寫訓練對於聽力的幫助很大。雖然直到考完還是沒辦法做出完整的六段式筆記,但是經過足夠的TPO練習往往可以猜到考點。除了上課以外,盡量每天都花時間找至少一篇TED Talk/科學人來聽,聽不懂的部分就倒回去反覆聽加上跟著念加深記憶,除了增加熟悉度以外也可以擴充基本知識。雖然聽力在實戰的表現差強人意,基礎打好了至少保底的分數還是拿得到。
 

【口說】
口說是我唯一進班的課程,老師的課程強烈建議要進班體驗強迫進步的效果。上課期間除了各種題型的模板整理以外,課堂上的練習也有助於加深印象。每次的錄音作業,老師都會點出可以改進的缺點,尤其發音的部分,往往是自己練習時不會注意到的。口說讀書會對於習慣用英文思考和熟悉題型至關重要,藉由不斷的練習和意見回饋,盡量把英文口說變成習慣可有效消除緊張感。另外,獨立題有事先準備在考試時就不用花太多時間猶豫內容。特別感謝口說練習好夥伴Elvis, Grace, An & Joe.
 

【寫作】
GRE的時候完全沒有時間練習AW,所以對於寫作一直是有懸念的。威廉老師的課程對於TOEFL寫作要點著墨甚多,不管是五段還是四段式的練習或SWOT分析,對於實戰都很有用。另外課後的作業也建議一定要完成,對於topic sentence的掌握會有明顯的進步。額外發的小冊子建議考試期間每天看一下,裡面的名人錦句在考試中往往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讀書計畫】
一戰前兩個月主要就是上課和回家作業,因為聽力偏弱所以每天的固定功課就是聽力練習。考前兩週開始兩天做一回TPO加上檢討,間隔的日子做重點練習(多半是寫作或口說)或是上課。二戰和三戰前主要就是TPO的練習。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新竹地球村考場設備頗不錯,考了兩次都沒遇到設備測試不過的問題美安華有遇到,空調稍強建議帶薄外套。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