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Eric 陳」托福考取100高分!

申請人姓名:Eric 陳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經濟系
考試成績

二戰 R27 L26 S22 W25 總分:100分(2012/12/08)
一戰 R27 L26 S22 W22 總分:97分
(2011/09/13

使用資源
閱讀
:黃金閱讀、買單字本來背單字ex:字神托福單字這一本就夠了
聽力
:綠寶書、TPO1~24、60s、Brain Pop、外國電影
口說
:JJ、跟朋友練習、騎車的時候自言自語講英文
寫作
TPO、JJ、自訂題目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今年大四,由於要申請交換學生,之前已經考過一次,沒什麼充分準備所以考了97,想在短時間內把整體分數拉起來,才能申請字神的100分學費領回。考試前,我其實還沒做完上述的資料,因為時間不允許,一方面學校課蠻累的,還有在外面實習,所以我真正能念托福的時間並不多。我兩次考試,大概隔了兩、三個月,第二次可以說大概只準備了一個禮拜,所以我還是覺得下次可以考更高吧。我猜我的方法應該比較適合本來就一直有在接觸英文但是卻很忙,沒時間好好準備的人。
 

【閱讀】
這部分因為我本身就蠻有把握的,平常就有在看原文書,上班也都是看英文的,所以我基本上是沒有準備太多,就記住一個原則,先看題目然後回去找答案就好,看的時候我不會只看字面上的意思,還會跟一些常識結合,自己去思考答案應該是什麼,這樣搭配起來正確率就蠻高的。第二次本來感覺還不錯,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進步,我想可能跟兩次的考題難易度有關吧。
 

【聽力】
我真的蠻推薦Olivia老師的聽寫法,因為這方法可以幫助你專注,到了後來就真的融入到文章裡面,聽起來真的很順。另外我也蠻推薦多聽一些英文的材料,不管是啥都可以,我就強迫自己要沈浸在英文的環境裡面,久了一定會有效果的,然後很重要的一點是,記聽力的筆記一定要有自己的一套方法,適合別人的方法不一定適合自己。

 

【寫作】
我第一次考就是不信邪,並沒有用模板,後來用了威廉老師提供的模板跟寫作方法後,字數增加之外文章也更漂亮了,另外因為我的文法比較差,所以有特別找了一些漂亮的句子來加入文章裡面,再加上一些比較華麗的字之後分數有略略提升。
 

【口說】
這部分我就比較弱了,會停頓。因為課程沒上完,所以我就練習JJ,把每個題目的答案都先練習過,也要計時。考試的時候如果沒辦法在15秒內準備好,平常就要先看黃金口說的題目,準備一些萬用答案,比如喜歡cooking,題目問說你最想學什麼就用cooking再加上一些亂掰的原因,像是老爸煮得太難吃。如果問學校社團想要參加什麼,也可以說想參加cooking club。可以認識人又可以自己煮好吃的之類的。
 
目前考的分數還不是太滿意,而且有些課程還沒有上完,我想我會選擇把字神的課程全部上完後準備三戰!相信等到有了充足時間準備之後,一定會有更好的表現,托福真的是需要恆心與毅力的考試,祝福大家也能考到自己想要的分數。

 

【成績單】